最美学院 | 艺术学院召开“坚守学术道德 弘扬科研诚信”专题会议

发布者:徐小田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艺术学院 袁宏强2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高校科研诚信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各高校开展撤稿论文自查工作,主动排查梳理撤稿论文情况,核实论文撤稿原因,严惩学术不端行为。对此,艺术学院召开“坚守学术道德 弘扬科研诚信”专题会议,进一步强化师生们的学术道德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共同推进学院的科研诚信建设。

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朱广丽教授进行主讲。朱广丽详细阐述了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实践和坚持。她强调,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是每一位学者都应遵循的基本准则。

此外,艺术学院还结合具体的案例,深入剖析了学术不端行为对个人、学术界以及整个社会的危害。经学习教育,教师们表示,学术不端行为不仅会损害学术声誉,阻碍学术进步,还会对社会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坚守学术道德、弘扬科研诚信对于每一位教师来说都至关重要。

在讲座的最后,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中,时刻牢记这些准则,为推动学院的科研诚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专题讲座的召开,对于提升艺术学院师生的学术道德素养、推动学院的科研诚信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定能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袁宏强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223日)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