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艺杯”2021届中韩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422

“博艺杯”2021届中韩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

前言

 

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我们也迎来第五届“博艺杯”2021届中韩毕业设计作品展,此次展览是我院与韩国新罗大学联合举行的第五年来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采用线下展览和线上“云端”结合展览的形式来展示2021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共展出环境艺术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数字传媒艺术设计四个专业作品,其中我院学生电子设计作品(186)幅,实物展示作品(30)件,韩国新罗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作品(15)幅。

毕业设计是独特的一次虚拟和现实碰撞的“课堂”教学经历;同时又是检验和评价教学成果的重要指标,在艺术设计教育中,无论技能训练还是创意教学都缺一不可,艺术设计的学科特性是培养创新能力,达成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平衡,在完成毕业设计的过程中,通过学生在做中学,不断与教师反馈互动,在试错中学会思考和主动学习,对于外部世界和面临问题的分析、评估、思辨,在寻找问题、提出问题中解决问题,达到教、学、做的良性循环。所以艺术没有标准答案,每一名学生的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意味着每一位教师在教学中一对一的实践指导是绝无仅有的精耕细作,需要付出极大的心性和耐力将学生从一张白纸培养成为社会应用型人才。这一切,是教师责任心和耐心的长期积累,是一场持续润物细无声地培育。

本次展览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是加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与研讨的机会,同时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展示平台,给企业商家进行教学科研成果反馈以及将其转化成社会价值。在全球信息化技术变革的时代,我们紧跟国际化视野,希望通过第五届“博艺杯”2021届中韩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扩宽国际与民族多视角思维,树立专业标准,在设计领域打造具有国际一流的专业水准。

 欢迎各位领导、广大师生和艺术界、设计界诸方专家同仁多做批评指正,以期在以后教学中积累宝贵经验。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学院

                                   2021年7月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