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学院 | 艺术学院举办“深度解读设计师的职业特点”海斯曼讲坛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247

本网讯艺术学院 周海燕)5月27日上午,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邀请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室内设计专业副教授&青岛梵拓装饰公司设计总监钱治科教授举办了题为“深度解读设计师的职业特点”海斯曼讲坛,艺术学院师生共计150与人参与讲座。

讲座中,钱老师首先诠释了室内设计的内涵就是将建筑墙体围合形成的内部空间,进行的规划、设想和创意。引导学生思考室内空间设计中功能美与形式美孰轻孰重?通过学生的理解给学生深刻的讲解了室内空间设计的功能美与形式美。

随后,钱老师给学生介绍了职业定位与薪资,让学生清楚明了目前室内设计公司的经营类型,岗位需求,自己初入岗位时应该具备的专业技能、将来应该晋升的岗位以及技能提升要求等,通过实际案例分享,让学生明白了将来的薪资待遇高低是在于自己的努力程度,而好的就业前景首要是自己的学习态度,钱老师鼓励学生们现阶段应该沉下心把最为基础的制图软件学习好了,同时通过多看好的设计作品来提高自己的艺术品味。

最后,钱老师以公司经营者的角度分析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前景,环境艺术设计是一个庞大的产业链,同时也是朝阳产业,通过我国大数据统计未来20-30年还需要至少70万人来填充行业的人才需求,而青岛地区或者山东地区对于环境艺术设计人才的需求量同样很大,钱老师建议学生们要重视这个专业,目前和将来它都是一个很不错的行业。

次讲坛学生热情高涨,讲坛结束后随访学生们的听课感受,学生们反映通过本次讲坛大大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视角,表示今后会多参类似的讲坛、课堂。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祝令冠  来稿日期:5月29日)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