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44

本网讯(艺术学院 于森)115日,艺术学院邀请烹饪学院辅导员庞阳老师为学院学生干部作了题为《谈谈文化自信为何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我看“文化自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党课学习会。庞阳老师围绕 “为什么要文化自信”、“对什么文化自信”、“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三个部分讲述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第一部分,“为什么要文化自信”,庞老师讲述了一些鲜活的小故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的“四个自信”。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实力最核心的、最高层的,还是文化软实力,这事关一个民族精气神的凝聚。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要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精气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最基本、最广泛、最深厚。

第二部分,“对什么文化自信”,庞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讲述到,我们的文化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经过长期沉淀形成的优秀文化,它渊源于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又植根于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并且,提醒我们要分清楚外来文化中所包含的优秀文化与糟粕文化,不要盲目追求外来文化。

第三部分,“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在这一部分庞老师利用大量的社会热点事件,并进行了深入的评析,让同学们明白了坚持文化自信的意义。

庞阳老师的讲解使在座师生对文化自信有了正确的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艺术学院将继续以党课学习会为抓手,组织师生深入学习、积极讨论,为学院发展助力。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