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获评省级特色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2浏览次数:186

 我院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获评省级特色专业

日前,从山东省教育厅传来喜讯,在2012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评审中,我院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获评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成为学院第6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自获批院级品牌特色专业以来,依托青岛区域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优势,以学院实施“项目负责人”机制为契机,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指导,校企深度融合,逐步成长为学院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的中坚力量。该专业构建了独具特色的“三个平台、一个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行了以青岛欧美工艺品公司订单班为代表的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模式;推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实施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等教学做一体新模式和以企业评价为核心的第三方评价模式;以“凤凰窑”和旅游工艺品展厅为载体,强化校内生产性实训功能,社会服务成效明显。

省级特色专业是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核心项目之一。此次特色专业的获评是我院教学改革工作取得的又一建设成果。今后,我院将充分发挥特色专业的示范作用,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与精品课程、教学名师、教学团队建设等有机结合,全面推进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