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学院 | 艺术学院举办“现代学徒制背景下企业项目对学徒专业能力提升意义”海斯曼讲坛

发布者:徐小田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92

本网讯艺术学院 周海燕)11月25日上午,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邀请青岛积木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张卓力总经理,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海斯曼讲坛,带领学生了解现代学徒制对专业技能学习的重要意义,同时欣赏环艺专业校内工作室中企业实际项目的学生设计作品,借此增强学生的职业认同感与职业自豪感。

本次讲座,张卓力经理首先通过三个“势”——“顺势而为”、“社会之势”、“个人之势”,为学生们详细分析室内设计发展的三个阶段。在当今社会发展中,室内设计行业依然是朝阳行业,对于设计人才的需要依然迫切,希望学生们能够静心、耐心、专心的学习专业技能,借助优秀的设计案例,提高个人的设计眼界。与此同时,借助校内工作室学生参与的设计项目案例,完整展现一个设计项目的设计流程及设计思路。张经理指出,新时代下的室内设计师不仅需要掌握软件设计的基本能力,还需要将平面视觉传达设计、文化创意设计、室内功能设计、室内软装饰设计等内容进行有效融合,充分贯彻“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只有这样才能创作出满足市场需求、贴合消费者喜好的设计作品。

本次讲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受益匪浅,对专业知识、职业规划、行业发展有着更为清晰的认识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在提升专业能力、贯彻设计理念、提高服务态度等方面勤下功夫,逐步成长为一名新时代下合格的室内装饰设计师!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徐小田  来稿日期:1125日)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