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89

本网讯(艺术学院 袁宏强)5月20日下午,艺术学院在青岛杯子博物馆文创研究中心开展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专题研讨会,青岛杯子博物馆文创研究中心负责人姚刚、学校副院长张宗国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张宗国介绍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整体情况。他表示,近年来,艺术产业和艺术品市场面临着业态转型,数字化转型是传统艺术专业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化教学、师徒制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探索专业创新发展的路径和空间,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化场景,推进专业改革研究和数字化转型,有效促进艺术创意设计专业群在教育教学中的突破性发展。

姚刚表示,传统产业已经成为数字技术应用创新、改革发展的重要场景,两者之间的融合亦支撑了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博物馆在杯器设计、立体书籍研发制作、大数据应用、智能制造等领域已有一定成果和技术支撑,希望双方通过合作,聚焦文创设计人才的培养与储备、师资培养及数字技术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模式探索,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主题,共同探讨如何深化与科技行业、企业的合作模式,用好企业在“科技+艺术”方面的技术资源优势,紧跟专业发展趋势,提升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学用结合。

教务处、艺术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研讨活动。


(通讯员:袁宏强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