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传统文化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541

本网讯(艺术学院 李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艺术学院党总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6月24日下午,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与李沧区九水路街道刘家下河社区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传统文化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们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带领来自刘家下河社区的30余名小学生参观了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科普了悠久的榼子发展史、展示了馆藏精品文物。随后,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带领小学生们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进行了陶泥榼花的制作绘制。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资源与中小学课堂教学、校外综合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以资源共建共享的方式,更好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阔了学生视野,不仅让孩子们认知了文物,增加了对家乡的了解与热爱,更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党、爱国思想植根于当代学生心中。通过活动,也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热情,提升了党性修养,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