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思政”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192

本网讯(艺术学院 李曦)为提升育人成效、深挖课程思政元素,近日,艺术学院将思政教育有效融入到支部活动及采风课程中,实现了思政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师生前往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田家村胶东育儿所、东墩村海草房、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齐文化博物馆、沂蒙红色教育基地等地进行了学习调研并开展现场教学。教师们以文化自信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加深对百年党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加强与艺术创作融合的探索。

艺术学院通过“艺术+思政”模式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让专业课上出“思政味”,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切实提升了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通讯员:袁宏强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