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饽饽榼子虚拟展馆正式上线并录入卡奥斯青享云平台示范项目

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708


本网讯(艺术学院 李曦)日前,艺术学院与海尔卡奥斯达成广泛合作意向,青岛饽饽榼子虚拟展馆正式录入卡奥斯青享云平台示范项目。



艺术学院院长朱广丽带队赴青岛海尔卡奥斯总部进行合作对接,就“互联网云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希望双方各自发挥技术技艺和互联网科技优势,共同推进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卡奥斯方对饽饽榼子的艺术价值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依托卡奥斯平台的工业互联网基础,通过虚拟展示、3D可视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的“永不落幕”的展馆,进一步扩大饽饽榼子虚拟展馆的影响力。

饽饽榼子虚拟展馆已经正式上线,展馆通过动作捕捉、互动参与等技术相结合,提供鸟瞰正交、三维俯视和第一人称漫游视角,并加入饽饽榼子工艺演示和科普教育互动环节,使虚拟展馆更加人性化、前沿化,服务于更多的观众群体。

艺术学院将以合作共建为契机,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拓展民俗艺术的传播空间与范围,在数字文化服务方面得到拓展,紧密对接新业态的发展,探讨非遗文化+科技创新模式,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通讯员:袁宏强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2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