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以“艺”战“疫”传递校园真善美

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649

本网讯(艺术学院 于友鹏)近日,艺术学院结合育人目标和专业特色,引导师生夯实以美育人的责任、提升活动载体的温度、保持身心两健的状态,确保了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有序推进。



口罩创意设计,“真”情流露

口罩是疫情期间的生活必需品。为了培养学生艺术创作的意识,提升艺术创新理念,4月4日起,艺术学院开展了“绘出暖阳,‘罩’耀你我”口罩创意设计大赛,鼓励同学们在不影响口罩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对口罩进行创意设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征集的作品涵盖了“共克时艰、温暖你我”的字体标语设计、便于口罩拆装的包装设计、图形重构的概念设计……多元化的作品流露着同学们齐心协力、以艺战“疫”的真情,是“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回归生活”理念的落地实践。



朗诵为爱发声,“善”意表达

4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声援战‘疫’·为爱发声”朗诵展示活动。活动呈现出系列优秀作品,有致敬医护人员的《你的眼神》,有坚定抗“疫”信念的《当时我们选择了这座城市》,有冬奥礼赞的《冰雪颂》,有“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迎接一个迷人的春天》。同学们在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感受着“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为阅读推广和书香校园的建设积极付诸行动。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即将开展的山东省第十七届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暨2022年度青岛市读书朗诵大赛挖掘和推荐了优秀选手。



手舞健康你我,“美”在身边

近日,艺术学院留校值守的教职员工与部分学生骨干,组织、编排、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战“疫”手语舞,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视频号等新媒体方式,向奋斗在校园抗疫一线的值守教职员工致敬。谈起活动缘由,艺术学院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01班杨国庆同学表示:“疫情期间,校园里的‘大白’、志愿者们日夜不休地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让我们感到既踏实又温暖,想以手语舞的方式,向他们致敬。”

艺术人才的培养,在于寻常之处发现美、日常之中表达真、生活之中歌颂善。艺术学院师生以画绘心、以爱声援、以舞助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美育的力量。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