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把课堂“搬进”企业推动项目化实践教学

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547

本网讯(艺术学院 付强)为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3月29日,艺术学院把课堂“搬进”企业,将青岛鲁商凯悦酒店线上平台自媒体宣传项目“植入”到项目化教学课程中,推进课程实践教学。



该项目化教学课程依托《摄像基础》专业核心课程,以校企合作为切入点,以项目任务为导向,进行了任务模块划分,并分别根据行业岗位标准制定实训任务清单和实施方案,最终达到课程项目任务目标。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和示范下,通过拍摄、剪辑等具体“任务”和“情境”的实际操作,缩短了理论与实践的距离,实现了教学做一体化。



此次项目化教学是艺术学院推进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也为加强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后续,艺术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项目化课程,探索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让学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通讯员:袁宏强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