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先锋 |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缅怀先烈学党史,扬帆前行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96

本网讯(艺术学院 邵常恩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和贴近性,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引导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1日上午,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前往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扬帆前行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英烈伟绩惊天动地,誉满滨海名垂后世”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坐落在青岛市太平山东南坡,当日,纪念馆松柏耸立、青翠葱茏,四个花圈围绕在革命烈士塑像的四周,庄严肃穆。参加纪念活动的师生怀着对先烈们无比敬仰和无限哀思的心情,在革命烈士塑像前聆听了革命英雄事迹,进行了默哀悼念,接受了思想洗礼。在庄严肃穆的“青岛市革命烈士英名碑”前,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肃立、鞠躬,并依次将手中鲜花敬献给人民英雄。

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全体师生参观了军魂馆、抗战馆。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篇篇文献资料,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革命志士等先辈先烈,为了争取民族解放、革命胜利开展的艰苦卓绝斗争历史。大家认真观看陈列物品,仔细阅读青岛解放的讲解,不时讨论交流,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精神传承中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在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提升党性修养,构筑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进一步淬炼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汲取践行初心使命的前进动力。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定力。革命先烈们用生命践行誓言,为了心中坚定的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大力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祝令冠  来稿日期:42日)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