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先锋 |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致敬时代楷模 向连钢创新团队学习”主题党日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631

本网讯(艺术学院 于友鹏1月7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C402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主题是“致敬时代楷模、向连钢创新团队学习”。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邵常恩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了“连钢创新团队”的先进事迹。大家了解到,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坚持自主创新矢志报国2020年12月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接下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12月30日《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和青岛电视台相关视频新闻。视频呈现“连钢创新团队”不为人知的故事。有别于传统人工码头的热闹喧哗,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看不到一个工人,现场只有高效运转的机械设备和自动导引车。很多参观者以为这里的每台机器运转都有人在远程操控,其实,它们是完全的人工智能。这就是全球作业效率领先的全自动化码头。从一无所有到世界领先,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凭借自主研发关键核心技术,创造了港口建设史上的奇迹。

主题党日中,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认为,连钢创新团队坚持自主创新理念,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团结协作、集智攻关,是支部成员学习的动力。从连钢创新团队的先进事迹中,大家看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于创新的家国情怀,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祝令冠 来稿日期: 1月7日)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