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学院 | 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辅导》讲座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461



本网讯(艺术学院 于友鹏)根据青语委字〔20202号《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学生学习使用普通话的实际状况,918日,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推普周”主题活动暨《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辅导》讲座。该讲座由我院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山东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审音专家、艺术学院辅导员于友鹏老师主讲。

讲座中,于友鹏详细介绍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内容、方式、流程、题型、应试技巧。重点分析了测试中常见的语音错误和语音缺陷类型,详细讲解了难点音发音原理和技巧,强调明确了测试中的注意事项和应试技巧。于友鹏向同学们提出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重视普通话学习和实践的倡议,并以自信心和平常心面对普通话水平测试。

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跟随老师进行练习,并就测试中的疑问主动向老师请教,现场气氛有序活跃,提高了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了解和应试技能。

(通讯员:邵常恩 审核:王莹 责任编辑:祝令冠 来稿时间:924日)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