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学院 | 艺术学院联合校医院组织教室及宿舍内学生体温异常处置演练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444

(艺术学院 于森)为检验艺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实战意识,加强应急训练,锻炼处置队伍,检查备战状况,查找疏漏,及时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突发事件的危害,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师生健康造成的危害,维护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保护师生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于202093日下午,围绕开学后艺术学院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进行全要素应急演练。

艺术学院秋季开学返校工作小组、各职能工作组成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 教室内学生体温异常处置演练

学生排队进入教学楼准备上课,进入教学楼需走排队通道,前后间隔2米,行至教学楼门口处进行体温检测,检测合格方可进入教学楼,外来人员需体温检测合格后扫码登记进入。上课期间,发现体温异常,引导学生整理好口罩,安抚其他学生进行自习,带学生前往临时留观室,通知联络员、辅导员,并逐级上报。接下来学生工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舆情宣传组、教学保障组五部门,根据各工作组具体应急预案处置要求,完成后续处理工作。校医院健康监测小组、辅导员、学工班主任继续跟踪学生前往发热定点医院的诊断情况,并及时汇报。

第二部分:宿舍内学生体温异常处置演练

如果在宿舍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及时联系辅导员到位,由宿舍管理人员带到留观处等待处理。疑似学生、学生的辅导员已先后到达临时留观室后,继续进行下一步的应急处置。辅导员使用水银温度计测量模拟学生病人体温,复测温度仍高于37.3,于友鹏老师拨通医疗保障组电话86051523,告知学生情况,医疗保障组来到临时留观室出诊。学生工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舆情宣传组、教学保障组五部门,根据各工作组具体应急预案处置要求,完成后续处理工作。学生工作组协同安全保卫组到现场统计密切接触者、组织学生有序回宿舍待命、安排送餐服务并安抚学生情绪。后勤保障组对现场、和学生个人物品进行消毒处理。校医院健康监测小组、辅导员、学工班主任继续跟踪学生前往发热定点医院的诊断情况,并及时汇报。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艺术学院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技能,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应急响应机制,保障了全院师生员工的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