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金影杯”摄影与海报设计大赛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694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被风簇拥着的春天到来了,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奋战,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拓展,中国抗疫书写了人类与重大传染性疾病斗争的伟大篇章。同时当前是提升大学生文明礼仪素养的关键时期,通过网络文明礼仪教育,创作一批网络文化作品,为传播当代大学生正能量,我院决定开展艺术学院“金影杯”摄影比赛。

一、主办单位:艺术学院

二、参赛对象:全体学生

三、内容题材:

1.“冬去春来”主题,以中国抗疫工作取得伟大进展为中心,形成正能量作品。

2.网络文明礼仪主题,根据创建“最有礼貌大学校园”要求,以规范大学生网络社交行为,提升文明礼仪素养为中心,此主题作品用海报的方式呈现。

四、摄影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必须个人原创,禁止抄袭、盗用、造假、电脑合成。可以适当处理,但必须保持摄影类作品的基本属性,禁止歪曲作品的真实性的操作,不得加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

2. 主题鲜明,作品必须紧紧围绕主题展开创作,做到角度独特,真实生动,富有明显的主题特征。

3. 具有故事性、艺术性,能通过图片表现出丰富的寓意。参赛作品必须注明作品题目,拍摄地点、时间及作品简要说明,原则不超过100字为宜。

4. 作品须为JPG格式,不大于3M的电子数码照片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原则上不超过6张。摄影图片确保高清晰度,禁止复制网络作品。

五、海报设计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形式

A 手绘版(A4纸张)

要求:素描、水彩、漫画等均可

B 电子版(运用Photoshop等软件制作)

要求:电脑设计的作品,请保证其版幅在210*297mm大小,并且分辨率不低于100dpi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如果发现有抄袭作品,将取消比赛资格

3.报名参赛须按要求分别提供图形文件及作品说明。

六、相关要求

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望参赛者确保参赛作品的质量。请在68-630日内将参赛作品发送至506904972@qq.com,将摄影作品、手绘作品(拍成图片)或海报设计作品以“作品名称+作者名称+学院”格式提交。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励学分3分)

二等奖6名(奖励学分2分)

三等奖8名(奖励学分1分)

优秀奖10名(奖励学分0.5分)

 

联系人:于森

联系电话:15689121201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