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云展厅上线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891

527日,学院饽饽榼子博物馆云展厅正式上线,因疫情关闭的博物馆通过云端展览的新面貌向公众开放。

进入博物馆云展厅链接,设有“场景”、“源流”、“产地”、“民俗”、“文创产品”五大板块,跟随引导选择场景,点击相应的区域,就能看到展厅全貌和每一件榼子的详细介绍。在“博物馆文创产品”板块里,根据场景转换,能看到饽饽榼子的制作工艺,以及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师生进行非遗工艺传承等。让观众们坐在家中,足不出户赏文物,以“云参观”“云刷馆”的方式体验和享受文化生活。

随着5G技术的广泛应用,虚拟数字展馆将成为热点趋势,学院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数字化建设将陆续完善,通过动作捕捉、互动参与等技术相结合,使虚拟数字展馆更加人性化、前沿化,服务于更多的观众群体。

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是我院和青岛市手工艺协会联合筹建,是省内唯一关于面食模具的专业博物馆,被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为“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集收藏、展示、研究、制作、体验、传承、文创于一体。 管内收录了元、明、清、民国和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近400件饽饽榼子精品进行展览。

       云展厅参观网址:http://yishu.qchm.edu.cn/5694/list.htm




 — 3 —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