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学院】艺术学院班主任召开“党风带学风,态度树品行”主题班会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271


【最美学院】艺术学院班主任召开党风带学风,态度树品行主题班会

本网讯(艺术学院于森)4月20日——4月27日艺术学院2019级共12位班主任组织各自班级召开了“党风带学风,态度树品行”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是艺术学院开展“德艺双馨树品行、立德树人促学风”主题党日的第二个阶段,主要针对学生目前上网课的听课姿势、学习状态等,从品行教育的角度出发,培养学生的学习态度、做事态度、做人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树立尊师重教的思想,做品行端正、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开好疫情时期的“线上班会”,既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有利契机。艺术学院2019级班主任通过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各类网络平台,精心准备了这次班会。围绕“党风带学风,态度树品行”的主题,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关心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对同学们网络授课的问题进行解惑,更将在线学习期间端正文明礼仪的思想扎根进每一位同学心中。同时,通过班会讨论话题互动等,引导各位同学勇做疫情防控守护者,构筑起隔绝疫情的牢固防线。

班会中有的班主任分享了切实有效的网络课程学习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学习时间不延迟,学习内容不减少,学习质量不下降,杜绝懒惰和拖延,以激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各项学习活动当中。有的班主任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报到返校、课程教学、作业考核、教材领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班会中,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无情,学院有爱,有关心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定会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积极的态度树立优良学风。

党风带学风,态度树品行。针对线上教学常态化的态势,学生管理工作及时结合学生的思想动向、学习习惯、兴趣爱好等进行学情分析,在“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中贯彻“党建引领”的主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下一阶段,艺术学院还将在学生干部中开展“领学风,亮风貌”上课状态展示。通过学生网课学习的实景拍摄,跟进学生的日常上课状态,落实学生对辅导员和班主任教育内容的学习领会情况,以学生干部为示范,带动辐射全体同学端正学习态度、确保精神面貌。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