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学﹡艺战线〗 网课“艺战线” 教学不断线 ——艺术学院线上教学案例集 第 十二 期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785

〖最美教学艺战线

网课“艺战线”  教学不断线

——艺术学院线上教学案例集


第 十二 期

百变形象”《人物形象设计》课程

线上教学案例

艺术学院校企合作教师   侯懿笑

【课前学习资源准备】

     结合课程的实际情况,在教务处推荐和培训的诸多教学平台中,侯懿笑老师最终选择了传统的腾讯QQ群进行线上课程的实施。并与323日进行了线上授课。本课程主要以人物形象设计为主,实操展示及重点要点讲解为主要部分,为了让学生更好的吸收和学习,课程全程运用群直播间和群内课件分享加语音讲解的方式,结合理论及实操,并通过线上作业及知识点提问和线下练习让学生更全面的学到实质性的内容,同时老师也能了解同学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对本课程掌握的情况。

【课前准备】:

    侯老师在签到之前提前把今天所需要的上课工具准备好,以便中途出现问题耽误课堂时间。

早安互动、课前签到】

侯老师在上课前会在群内做早安分享,学生也都积极响应,增加课前的互动性。

签到方式侯老师选择使用QQ课程群打卡接龙签到。上课时间还是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提前10分钟签到。从课程开始到结束,学生的到课率在90%以上。

【授课内容】

侯老师在《人物形象设计》课程中,主要侧重于人物刻画的方法。整个授课过程比较顺利,经过这几周的的学习情况来看,学生掌握的也比较好,能够很好的完成非实操部分的作业,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在侯老师的课堂中授课形式有三种,第一,课件解说。第二,语音授课。第三,直播教学,通过现场直播演示、重点讲解和学生线上互动,用直播演示的方式让学生们更直观的看到整个人物的变化,在重点部分和学生互动,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和吸收情况,以提问的方式让学生主动思考。


【手机修图前后演示】

【妆前】

【元气森系造型演示】

【果冻质感妆容演示】

【老年妆演示】

【男妆演示】

【授课中直播间互动】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整个课程会配备背景音乐,多互动多交流调节整个直播间的氛围,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整个授课期间,学生都充满了好奇感,并且对此阶段课程有很浓厚的兴趣,积极的在直播间互动提出问题,整个授课过程很愉快。


【学生作业】

  1. 在课程结束后,会通过qq群的方式布置当天作业,并且要求在当晚上交作业,学生完成度在90%以上,态度积极。

  2. 个别课题的作业会进行当天点评,点评前会选部分学生作业,让学生先分析问题,然后老师在做问题总结,重点点评问题多的学生作业,同时也会评选出优秀作业,给大家作为参考和鼓励!

  3. 第二天上课前通过语音的形式,对作业会再次总结、强调。

【优秀学员作品展示】

【学习激励】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在侯老师的《人物形象设计》课程结束后,为同学们送出了爱心小礼物,把爱传递下去。

让积极的学生更积极、不积极的学生变积极。

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能够一直保持:积极、向上、主动、乐观、正能的心态。

【结业作业】

本课题要求实操作业,要现场老师一对一指导,因工具环境要求也比较高

因此,结业作业于开学后,安排在本院实操室进行补交作业,由此作为该课程结业作品。

酒管“艺战线”故事就在我们身边,平凡且真实,硬核且温暖!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