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学﹡艺战线〗 网课“艺战线” 教学不断线 ——艺术学院线上教学案例集 第j九期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287

〖最美教学艺战线

网课“艺战线”  教学不断线

——艺术学院线上教学案例集

9

艺术学院          李晓鹏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站在三月的末端,春风拂面、鲜花绽放,美丽的风景以及春风中的花香容易让人迷醉。宅在家里的同学们是否依然保持着昂扬的学习斗志?是否每一天都有新的进步?虽然不在眼前,你们依然是老师们最大的牵挂。希望同学们不负春光,等到我们在学校再次相聚,你们的成长让所有人欣喜、惊讶!

 “天涯若同窗  网络共课堂”

李晓鹏老师“趣味动画”的《FLASH动画设计》课程线上教学案例


艺术学院外聘教师     李晓鹏

只要真情在,再远我也像是在你们身边

——营造既有教学的严肃性又生动活泼的FLASH动画设计教学氛围


Flash动画设计是软件课、更是设计课,在教学过程中要让同学们了解软件的基本知识、掌握软件的使用技巧,还要学会二维动画的创意方法,把创意转换为作品。

网络教学不同于线下教学,对老师和同学们都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搭建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李老师认真考察了当前常见的线上教学平台,在与同学们沟通后选择了最常见的QQ群在线直播,并在正式上课之前建立了班级群、做了多次测试以确保万无一失。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李老师多次与同学们强调:“我把知识讲透、你们战胜惰性、我每个45分钟不下线、你们用汗水换果实。”

1.讲透知识

课堂上,李老师首先通过直播翔实的讲解软件知识、设计理论,并在重要知识点、关键操作步骤督促同学们做笔记。为了巩固知识的掌握情况,李老师安排了典型的操作实例,经过反复演示,务求同学们听懂看明白。

李老师课上讲解

为了克服网络偶然出现的延迟、断网情况,李老师录制了详细的教学视频,同步发布到QQ群中,不让一个同学因为网络问题拉下一节课。

详细的教学资料

2.战胜惰性

经过了超长的假期,缺少老师的督促,同学们是否会有一定的惰性?为了与同学们一起战胜惰性,李老师设置了上课、下课以及不定时的考勤。在直播过程中,通过提问、共同讨论等方式,营造一种严肃、紧张又不失生动活泼的氛围,让同学们不能懒也不愿意懒。

认真听课的同学们

严肃又活泼的课堂气氛

学习中随时上传截图,查看进度。同学们完成后也踊跃将自己的作品发到群中分享。

随时查看作业进度

同学们积极上传自己的作品

同学们分享、点评作品

3.45分钟不下线

学习软件需要同学们做大量的练习,同时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李老师鼓励同学们把各自的问题随时发到QQ群中,老师第一时间讲解。一个同学遇到的问题,所有同学都会因此而学到知识技巧。

第一时间讲解同学们的疑问

每天下课同学们都会对本堂课进行反馈。

同学们反馈意见建议

4.汗水浇灌出硕果

经过四周忙碌又充实的教学,同学们的辛劳换来了累累硕果,同学们学到了知识,也设计制作出了精彩的作品,这里有我们平时的作业,也有原创的抗击疫情的表情包,下面让我们欣赏一下他们的作品吧!


学生作品


疫情还没有结束,学习一直在进行

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我们不用面对面

因为我们一直心连心

待阴霾散去、春花烂漫时,老师们在美丽的酒管学院等你们!





酒管“艺战线” 故事就在我们身边,平凡且真实,硬核且温暖!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