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学﹡艺战线〗 网课“艺战线” 教学不断线 ——艺术学院线上教学案例集 第 八 期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298

〖最美教学艺战线

网课“艺战线”  教学不断线

——艺术学院线上教学案例集


第 八 期


 “换种教学方式,同样的教育成果”

李磊老师“海报在战疫”的《Photoshop》课程线上教学案例


专业教师  李磊


【课前学习资源准备】

 结合课程的实际情况,在教务处推荐和培训的诸多教学平台中,李磊老师最终选择了传统的腾讯QQ群、腾讯课堂和学校清华教学平台进行线上课程的实施。并于218日进行了线上课程的试运行。本课程主要是以ps软件应用为主,考察学生的操作软件修图改图的能力。李老师针对课程的难点,分别录制了相对应的视频资料,这样难懂的透视课程就变得非常直观了,知识点通俗易懂,提高了教学效率。






【课前签到】


 李老师选择使用QQ课堂打卡和清华教学平台两种签到模式,签到的要求是在规定时间登录学习,完成规定的课时量。上课时间还是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提前10分钟签到。本课程从开始到结束,同学们签到率100%,无一缺课。




【授课内容】


李老师在《Photoshop》课程中,主要侧重于软件的应用方法。整个授课过程比较顺利,经过这几周的的学习情况来看,学生掌握的也比较好,能够准确的掌握软件,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在李老师的课堂中授课形式有四种,第一,网站视频授课第二,网络直播点评第三,一对一视频解决问题。第四,微信qq答疑解惑。通过课前录制好教学的重点、难点部分,上课时上传给同学们,可以供大家反复观看、学习。



【学生提交作业与教师点评】

 (1)学生上课气氛较好,在线课上提问回答积极,课下作业提交及时。有不明白的问题随时提出随时解答,课后问题通过QQ群或者单独提问并解答。

 (2)作业每日完成后传到QQ群,针对出现的问题,全体同学在线统一进行点评或者是单独作业解答、指导。

 (3)通过几个周的网上教学,同学们对这种教学方式适应的都不错,学习气氛很浓厚,作业提交积极,作业质量较好。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老师进行教学答疑


【发布通知 练习资料下载】


【课程专题作业】

针对于这次疫情,李老师安排同学们利用所学软件绘制宣传海报。





【教师作品】





酒管“艺战线”故事就在我们身边,平凡且真实,硬核且温暖!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