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开馆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757

本网讯(艺术学院 于森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市手工艺协会联合筹建的“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正式开馆。1220日,开馆仪式在我院举行。青岛市文化馆馆长陆玲、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博物馆处处长刘红燕、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任言力、青岛市李沧区文物管理所所长艾松林等文旅单位、行业协会、校企合作单位专家,青岛市饽饽榼子收藏家逄焕健、青岛饽饽榼子市级非遗传承人王丕文、我院党委书记李达、副院长王建宝、宫恩龙、刁洪斌、纪委书记姜玲玲、艺术学院院长王文及学院各职能处室师生代表参加了开馆仪式。

“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位于我院实训楼四楼,它的建立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充分发挥学校与专业协会的资源优势,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该馆是省内唯一的关于面食模具的专业博物馆,集收藏、展示、研究、制作、体验、传承、文创于一体,已被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为“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开馆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达致辞,他代表学院向长期关心、支持和参与我院校园文化建设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欢迎。他表示,这是我院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中取得的又一项可喜成果。希望艺术学院积极开展民俗文物交流展览活动,不断普及和提高学院师生对民俗文物的兴趣爱好和鉴赏知识,为文化艺术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

青岛市文化馆馆长路玲讲话,她对“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开馆表示祝贺。她讲到,博物馆是一个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民俗文化重要的载体,它的建立和使用,更好地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带进了校园,促进了政府文旅单位与高校的切磋与融合。

青岛市手工艺协会会长鲁汉发言,他讲到,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对于传统手工艺的交流、推广、宣传活动,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青岛市手工艺协会将团结手工艺领域的单位和个人,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来宾及师生集体参观了博物馆。并在“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当日下午,与会来宾与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开展了青岛饽饽榼子学术研讨会,主要从历史、传承、发展三大方面进行了研讨。

该馆正式开馆后,欢迎学院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