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大学生国学短剧大赛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637

本网讯(艺术学院 于森12月5日,我校为促进国学经典文化,弘扬国学精粹,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我校人文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十届大学生国学短剧大赛。本次比赛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团总支、基础教学部中文教研室联合举办。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谢彬、艺术学院18级辅导员于森出席了此次活动,及艺术学院资深外聘教师李继伟、艺术学院校外指导专家阿哲,应邀出席活动。

国学短剧大赛是以一种现代表演形式演绎经典国学,比赛中,以国学典故为蓝本,古今结合,融入现代流行元素,通过同学们夸张又丰富的肢体动作、收放自如的舞台表现力将一个个国学故事,以舞台剧的方式幽默诙谐的展现出来。

我院学生在舞台上,将《木兰从军》历史故事中几个典型场景展现的淋漓尽致,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木兰从军》不仅对巾帼英雄有了浓厚的认识,也体现了木兰的保家卫国英雄气概,孝敬父亲的优秀传统美德。

国学是中华传统文化之本,本次国学短剧比赛不仅展现了同学青春活力,还传承了经典国学内涵,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引导同学们关注国学、了解国学、传承国学。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