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93

本网讯(艺术学院 于森)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10日,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集体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

本次展览由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承办,既是青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安排,也是青岛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

展览以时间线为轴,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充分利用历史图片、视频资料、实物展品、场景复原、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形式,再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岛的奋斗历程、时代风采和卓越成就。成就展分为“岛城迎新生”、“改革引春潮”、“扬帆新时代”三个篇章。第一部分“岛城迎新生”讲述1949年至1978年期间,青岛在解放初期经历的重大变革。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吸引着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更有还原青岛上世纪70年代风貌的实景房屋展示,将那一段历史向人们娓娓道来。第二部分“改革引春潮”讲述1979年至2011年期间,青岛经历改革开放的沸腾年代。从实施发展战略提升综合实力到深化改革开放造福人民群众,用一幅幅珍贵的资料图片让人对青岛这段时期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方面有了生动的了解。第三部分“扬帆新时代”讲述2012年至2019年期间,青岛扬帆起航,快速发展的历程。师生体验了模拟驾驶复兴号高铁、看到青岛地铁规划和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港的弧面动态展示。

一路参观、一路感慨。展览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力,深深吸引了师生。师生在一幅幅图展前驻足凝望,认真观看珍贵图片、实物、图表及文字资料,大家对青岛市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党建等各个领域创造的成就和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参观结束后,师生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墙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明确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担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一定为中华民族繁荣昌盛而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