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思想”党课学习会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24

本网讯(艺术学院 于森) 2019521日,艺术学院邀请思政部教师宋洋老师为师生党员作了题为《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思想》党课学习会。艺术学院教工党员、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学习会。

在党课学习会上,宋洋老师围绕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的“科学内涵”、“历史背景”、“理论贡献”、“实践意义”四个方面,阐述了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密不可分的,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在阐述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的“科学内涵”时,宋老师介绍了“改革与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习近平与改革开放思想”、“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与新时代”等内容。改革开放是顺应全面深化改革历史必然的需要、是应对世界发展大势重点转变的需要,是破解新阶段国内发展难题的需要。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要按照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来谋划。

宋老师还讲到“一带一路”倡议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他的讲解使在座师生们对改革开放思想有了新的认识。艺术学院将继续以党课学习会为抓手,组织师生深入学习、积极讨论、付于实践,为学院发展助力。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