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纪念革命英烈系列活动总结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377

本网讯(艺术学院 于森)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它包含了中华民族真挚、朴素的情感。为纪念在历史中献身的革命烈士,继承民族的优良传统,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纪念革命英烈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团委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艺术学院广泛开展了清明节纪念革命英烈系列活动,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传承民族精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献青春力量。

一、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情况

42日晚上,艺术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观看红色电影《祭先烈——红色故里》,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精神。视频以“存瑞精神”为主线,讲述了革命英雄董存瑞英勇无私为革命事业奉献,为军队为新中国开辟了前进的道路,表现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更加深入地了解先烈的革命事迹,深有感触。

43日下午,由学院组织赴福山老年公寓,邀请85岁高龄老人为同学们讲述英雄事迹。老人曾获过劳动模范荣誉,为祖国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激励同学们,勉励同学们要有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精神,找准人生道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鼓励同学们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建设者。

二、开展缅怀祭奠革命英烈活动情况

安全记在心,平安走天下,为给活动提供更完善的保障,确保祭扫活动顺利进行,44日上午,辅导员于森组织学生进行了祭扫部署及安全教育会,会议强调祭扫活动的严肃性,祭扫期间保持尊敬崇敬的心态,不得擅自离队,一切行动需要向负责人汇报。

44日下午,艺术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赴崂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学先烈,悼先烈”活动,全体参与人员在抵达烈士陵园后前往纪念碑,在纪念碑前由主持人宣布祭扫活动开始,本次活动有五个环节:集体默哀、齐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并佩戴团徽、向革命英烈献花、参观烈士纪念馆。尤其是在活动的尾声,辅导员于森老师带领所有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志报国成才,不忘历史,勇于担当。

通过纪念革命英烈、欣赏影片、观看英雄事迹等环节,让学生们意识到,作为青年学子应牢记历史,牢记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居安思危,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革命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三、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情况

艺术学院线上祭先烈活动进行顺利,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效果显著,活动参与率达到90%以上,学生充分体会到了活动的意义,具有良好的反响。

通过本次祭扫活动,同学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切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学生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