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视信用的力量,大学生定当理性消费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458

本网讯(艺术学院 于森)“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是2019年国际消费者权益保障日的主题。转眼间,又到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我们呼吁广大同学,珍视信用的力量,坚持理性消费。

  在平时的消费交易中,我们感到最大的风险常常来自不确定性:消费者不确定你的商品是好是坏,不确定你的推荐和介绍是为了他好还是另有所图,不确定你的定价是高还是低……面对消费者的顾虑,重视信用、诚信经营,是消除这种不确定性最为根本的办法。

    随着时代进步,科技的发展,一些不法分子更是利用了当下的好局势进行网络诈骗,其中受骗最多的当属在校大学生,因为大学生尚未踏入社会,心智尚未成熟,对于一些诈骗分子的手段和方法还未认知清楚,往往一个不经意的疏漏就使骗子的阴谋得逞,因此大学生如何提高诈骗防范能力显得尤其重要,也应对诈骗分子一些经常用的方法进行一定的了解,可以相对的避免意外发生,对此,大学生也应当对消费者权益保障有一定的了解。

    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消费者享有一系列权利,例如安全保障权、知悉真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等等,大学生更应该了解相关法规,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运用法律维权。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