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精品酒店规划与设计”室内设计海斯曼讲坛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259

(艺术学院  周海燕 )37日下午,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邀请青岛一仄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念诚在C203教室举办了题为“精品酒店规划与设计”室内设计海斯曼讲坛,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杨经理先讲述“精品酒店浅析”,给学生分析了目前精品酒店空间设计的发展史,讲述了精品酒店设计创始人,以及他创造精品酒店对设计界的影响与意义。同时讲述了精品酒店与普通酒店的设计不同点,并通过案例照片较为鲜明的进行设计对比。

在学生理解什么叫精品酒店后,又引入公司设计项目“新汶酒店设计方案”,分别通过经营定位分析、室内设计指导思路、新汶印象、设计理念、平面空间功能分析图、室内设计概念方案、室内设计方案中对人的行为不合理的设计案例,等内容深入的向学生讲述了精品酒店的设计思路与设计理念,整个作品从前期与客户沟通,到实地考察,到设计构思,到设计所解决的问题、最后到本方案中的设计等内容,贯穿始终,学生系统的学习了空间设计应该如何入手、如何设计,为学生们接下来的课程中如何拥有良好的设计思路奠定了基础。

本次讲坛学生热情高涨,整个教室座无虚席,学生反映通过本次讲坛学生们学到很多学校里接触不到的专业知识,通过本次讲坛大大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视角,表示今后会多参见类似的讲坛、课堂。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