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201

点击查看原图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队伍整体工作能力,加强学风、班风建设,68日下午,艺术学院在C105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学工处长赵明富、艺术学院院长王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广丽以及2016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广丽主持,她首先从整体层面分析了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的现状,并就学生工作梯队建设,艺术学生整体管理方法,以及学院德育和美文化特色管理体系做了介绍。

 随后每位班主任就班级班风建设、专业指导、个性化问题、学生突出问题分别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他们表示在日后管理中要逐步探索和积累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艺术学院辅导员张宜琳老师就学生管理中与班主任工作的衔接和个别班级的管理问题做了交流。

 王文院长提出学生管理工作最有效办法是提升学生专业关注度,将学生的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去,便能够充分减轻学生工作的压力。

 最后学院学工处处长赵明富对本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的班主任工作,并强调往后应该多召开类似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让思想与思想碰撞,总结出更好的学生管理经验。

学生管理是一门综合课程,而管理艺术的学生更需要艺术,在面对越来越个性化学生,艺术学院从美文化开始着手,用发现美、传达美、运用美、创造美的观念引导,提出要形象美、品德美、行为美以及环境美、氛围美等要求,积极教育学生用美的眼光审视与修正自己,进而引申到日常行为规范及言行当中。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