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汉字听写比赛”

发布者:艺术学团在线发布时间:2015-12-31浏览次数:148

 “运斤成风”、“韬光养晦”、“拜将封侯”……学生主持人用标准的普通话读词,参赛选手认真书写,一旁的观众也拿出稿纸仔细琢磨笔画,现场气氛安静而紧张。近日,由艺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的“汉字听写比赛”在C203教室举行,艺术学院2015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小组参赛。

比赛试题由“听写成语词语”、“补全成语”、“补全诗句”、“看漫画猜成语”等组成,将学习知识、领略汉字之美寓于比赛当中,不仅增强了观众与选手的互动性,还让同学们进一步发掘了汉字的奥秘。经过激烈的角逐,艺术学院2015级广告设计与制作1班王斐同学最终获得综合成绩第一名。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提笔忘字现象在当下越发严重,人们对汉字的掌握和认知正在逐渐减弱,艺术学院组织的本次“汉字听写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学生对汉字基本功的重视,激发了他们学习汉字及汉字文化的热情。

点击查看原图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