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学生满意教师”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97

    为深入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的要求,5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在C楼会议室进行了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学生满意教师”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王文院长主持。

    会上,与会教师学习了《师德建设学习材料》,重点进行了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学生满意教师的集体大讨论。讨论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从现实课堂现象讨论到孔孟儒家,引古通今;从中国现状讨论到国外体制;从尊师程度讨论到职称评定体系;从课堂内容讨论到安全责任;从北方高职讨论到南方职校办学模式。最后,王文做了总结性发言,提出要通过建立健全教育教学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教师行为,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深入学习“职业道德规范”,熟记于心,坚守职业道德;要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的岗位谁负责,谁的课堂谁负责,谁的班级谁负责,将责任落实到人;要形成教师队伍中人人都管理,处处有管理,事事见管理的良好局面;要逐步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在各类考核评比中,把师德师风作为重要内容给予细化、量化;要一手抓师德师风教育,一手强化制度管理,两手一齐抓,真正让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形成良性运行机制,促进校风建设。

    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深入及时,对提升艺术学院教师的师德修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