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赴青岛市残疾人培训中心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志愿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团在线发布时间:2014-04-09浏览次数:138

321日下午,艺术学院志愿者团队在团总支书记胡云霞的带领下,走进了青岛市残疾人培训中心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志愿活动。

在接待我们的叶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其中一间教室。这间教室的同学大多是有智力方面的障碍,当我们走进这间教室时,他们的眼神有的迷茫,有的透出一丝恐惧。但他们还是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了我们。之后,胡书记在讲台上做了自我介绍,介绍了我们此次前来的目的。志愿者们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几个小节目,有B-Box,有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外婆的澎湖湾》《我相信》以及合唱了我们的校歌《Hismile》,随后为他们分发了志愿者们带来的书本,铅笔等物品。并手把手教他们画画。志愿者们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可以看出他们对我们刚来时表现出的恐惧、紧张心情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欢乐的气氛。有的同学还问起了我们大学的生活,谈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他们的笑容触动了每位志愿者的心灵,他们虽然有智力方面的障碍,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心灵上的美丽,每位志愿者教他们画完一副画之后,他们会诚心的说一句谢谢。此次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下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对每位志愿者来说都是意义深远的。志愿者们学会了怎样关心和爱护残疾人,鼓励和引导他们。此次活动结束后,我院与此残疾人培训中心建立了长期服务机制,我院每周四下午将会派4名志愿者来此担任体育老师,带他们开展一些体育运动和项目。希望我们的服务为他们带去欢乐。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