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向沈星同志学习”的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18浏览次数:137

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在团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开展了“向沈星同志学习”的相关活动,通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学生会干部集中学习、举办手抄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沈星精神。

在会议上于友鹏老师发表讲话,讲解了向沈星学习的具体内容:

一是学习他高举旗帜、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沈星同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向沈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把个人奋斗同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奋斗紧密结合起来,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辉煌。

二是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沈星同志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会游泳的他面对河水没有丝毫犹豫,奋不顾身,全力救人,直至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在生死考验面前,他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英雄赞歌。向沈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舍己为人、匡扶正义,为营造社会主义道德文明新风尚贡献力量。

三是学习他勤奋刻苦、奋发有为的优良品质。沈星同志始终保持着忠于职守、奋发进取、不辱使命的精神品质和崇高追求。在军校时,他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优秀学员,并顺利考取研究生进行深造。工作中,他好学不倦、刻苦钻研,努力掌握现代军事技术,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业务能力强的新时期优秀青年军官。向沈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自觉把本职工作作为履行使命的主阵地,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四是学习他牢记宗旨、恪尽职守的忠诚品格。沈星同志入伍12年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人民军队爱人民”,忠实履行岗位职责,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最不平凡的业绩。向沈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始终坚守岗位、恪守职责,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息。

通过学院教师的的倡导与引领,我们缅怀英雄的同时,掀起了向沈星学习的热潮,将英雄忠于职守、奋发进取、不辱使命、舍己为人的精神发扬光大。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