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追授孙茂珲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2浏览次数:129

团中央追授孙茂珲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中国青年网312日讯 (记者张婷)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追授孙茂珲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孙茂珲,男,198912月生,山东莱阳人,共青团员,200812月入伍。生前系江苏省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三中队四班班长,下士警衔。 
  201221日凌晨,苏州市工业园区达运精密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孙茂珲随队赶赴现场参与营救。在与战友成功疏散130余名被困人员后,由于货架坍塌掩埋安全向导绳,导致他和战友无法安全撤离火场。在危急时刻,孙茂珲将呼吸器让给战友,自己负责寻找撤离出口,由于火场的有毒烟雾和高温而昏迷,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孙茂珲同志入伍三年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政治上坚定可靠,工作中勤奋敬业,作风上踏实严谨,训练中积极刻苦,战斗中英勇顽强,先后参加灭火战斗500余次,参加抢险救援400余次,因表现突出多次立功受奖。孙茂珲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热爱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是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杰出代表。 
  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向孙茂珲同志学习,学习他忠于党和人民事业、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追求,学习他践行当代革命军人使命、勇于牺牲奉献的宝贵品格,学习他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的为民情怀。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