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读书月”活动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01浏览次数:148

2012年“读书月”活动方案

微博已成为当下火爆的沟通工具,图书馆在第1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特开展以借助微博之力  发现阅读之美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通过微博在图书馆和读者之间开辟一条新的互动交流的渠道。我们将耐心倾听来自每位读者的声音,您也会从这里看到不一样的图书馆。

欢迎读者收听图书馆腾讯微博:http://t.qq.com/qchmlib

活动时间:2012452012430,具体方案如下:

一、 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45周四下午)

此次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采取读者座谈会的形式,请各班信息员参与座谈,一方面向读者介绍读书月系列活动,一方面倾听读者意见,交流彼此的想法。无法到现场的师生读者可通过微博#青岛酒店管理学院读者座谈会#和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在线交流。

二、 大家一起来微博(45430

主题1: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读过的书!

形式:师生读者通过微博#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读过的书#来分享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报、刊),注明其作者并简要说明内容,以及您读这本书的感受。与大家共同追忆触动您心灵的那本书。

要求:参与者须到图书馆书库或阅览室找到该书(报、刊),拍下照片,与文字一起发到微博上。

主题2:阅读口号征集

形式:通过话题#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阅读口号#发布自己的原创口号。

要求:口号能体现“世界读书日”的主题宗旨,富有感染力;精炼、简洁、朗朗上口;不得抄袭,要求原创性。

三、 把数字图书馆带回家(41112日)

为高效使用中国知网资源,图书馆将在108读者服务处开展现场注册中国知网个人数字图书馆活动。届时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协助到场的教职工完成个人数字图书馆的注册,并将优先为双师双高型教师、省级精品课、特色专业、教学团队负责人,优先开通账户漫游权限,实现在家访问知网。

四、 走进数字资源(419周四下午)

数字资源在师生读者的学习生活中起到日益重大的作用,图书馆将开展数字资源利用讲座,针对我馆的维普考试资源数据库、博文非书资源管理系统等多种数字资源进行介绍。

五、 青年读书论坛(423日晚

青年读书论坛一直是图书馆的品牌活动,此次论坛将邀请宣传部李代玉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大家共同分享关于读书的故事。读者可通过微博#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青年读书论坛#提出关于读书的问题,我们届时将进行现场问答。

 

读书月活动期间,欢迎校内师生读者积极参与图书馆的各项微博主题活动,活动结束后,我们将遴选出优秀参与者赠与礼品。

艺术学院:http://yishu.qchm.edu.cn
学校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招生电话:0532-88022179
邮编:226100
861012023年09月06日